最新消息

 

"保本高息移民计划"

帮您省钱,保本,高回报,名额有限, 欢迎来电了解更多

  • 欢迎来到雷格移民顾问有限公司,我们会为各下提供移民香港,英国,圣基茨和葡萄牙服务。待客至诚,为你服务。
 
香港
英国
葡萄牙
圣基茨
     
 
目前位置︰香港 教育资讯

香港实行小学六年、中学六年、大学四年的教育制度。小学到中三为免费教育。中学六年参加中学文凭考试。1998年开始推行"母语教学",政府强制大多数公营中学改用中文教学,只允许保留114间作英文教学。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香港于2012年举行首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大部分日校考生将报考香港中学文凭的四个核心科目(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及两至三个选修科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采用水平参照模式汇报评核结果。水平参照乃根据一套预设的能力等级来汇报考生所达到的水平。各能力等级将附有等级描述,以说明有关等级的典型考生所能做到的表现。考生所得的成绩,能反映其知识及技能,且不会受其他考生的表现影响。这汇报模式亦可让持份者清晰了解取得某个等级的考生所能达到的知识和能力水平。香港中学文凭的成绩汇报共分五个等级(1-5),第5级为最高等级。在考获第5级的考生中,表现最优异的,其成绩会以「**」标示,随后表现较佳的则以「*」标示。表现低于第一等级的会标示为「未能评级」。

香港知名院校分别有: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
香港高等院校有较高的世界地位。香港众多所大学,港大今年(2012年)排名23位,继续成为亚洲排名最佳的大学;科技大学排名33位,中大排名40位。另外,城大排名由110位升至95位,首次打入全球百大之列,令香港全球排名首百位的大学数目首次增至4间。

作为留学生在香港学习生活,每年学费约为港币42100元,住宿费为港币1万多至3万多元不等。预计每年要花费约港币10万元左右。
领取了香港临时身份证的新移民到埠后享受与香港永久居民同样的教育福利。
著名中学介绍

皇仁书院
皇仁书院(Queen's College)是香港最早的官立中学,也是香港著名的男子中学,以英语为教学语言。中文校训是"勤有功",而拉丁文校训则是"Labor Omnia Vincit"。
皇仁书院学生于学术上的成就备受不少香港人认同。在香港会考,皇仁书院是香港产生最多「十优状元」(应考的10科全部取得A等成绩)的学校。由1990年至2005年期间,皇仁书院已累积产生了42个「十优状元」。单2003年一届,少于200个皇仁书院中五学生中,已合共取得455个A等成绩,人均取A数目是全香港最高。
管理与组织:成立学校管理委员会,鼓励家长、旧生、教师代表及社会人士参与决策及管理,藉以提高教育质素和效能。
学与教:透过课堂及课外的多元学习活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创意思维和语文运用能力。举行各级「家长日」,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内的情况,及就大家关注事宜交换意见。
校风及给予学生的支援:校风开放自由,师生和谐融洽,学生勤奋纯朴。校方特为每位中一学生编配中六及中四领袖生,在学业、品德修养及参与活动方面加以辅导,以发挥皇仁的长幼互助精神.
课程政策:初中课程除一般科目外,兼设普通话及电脑科。高中分文、理两组,中四、中五选读八至九科;中六、中七则选读五至六科。
荃湾官立中学
荃湾官立中学(Tsuen Wa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简称荃官)是一所地区名校和男女官立英文中学,于1961年成立,其联系学校为海坝街官立小学、荃湾官立小学、福荣街官立小学及深水埗官立小学。
学科有:英国语文,中国语文,普通话,数学,通识教育,物理,化学 ,生物,组合科学,综合科学,普通电脑及资讯及通讯科技,企业、会计与财务概及企业概论及会计学原理,家政,设计与科技,中国历史,历史,经济学及经济及公共事务,地理,生命教育,视觉艺术,音乐,美学及其他学习经历,体育。
学与教的特色:全人教育,着重学生多元发展,丰富其他学习经历;推动协作教学、互动教学和合作学习,强调因材施教,校本课程剪裁推行校园导师启导计划,推广关爱校园文化;透过升旗礼、国民教育周、讲座及国内交流团,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加强学生国民身分认同,帮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举办班际废物循环回收比赛、无冷气日、课室清洁比赛、绿化运动、"水果日"、壁报设计比赛及健康讲座等,是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第八届香港绿色学校初中开设英语语文艺术单元;中国语文科于午间阅读时段增设时事评论环节,中一及中二级开办合作学习模式校本通识教育科课程和设计扩阔视野的校外参观及考察,举办国民教育周、全方位学习周、中文及普通话周、训辅周及科学周等成立全方位学习组,安排学生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及社区服务,筹办国内及海外交流计划,扩阔视野,丰富学习经历,学会终身学习。

著名大学介绍
香港大学

作为香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大学,香港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0年。虽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且备受欧美文化的影响,但香港大学却蕴含着浓浓的中国特色,从校训"明德格物"可见一斑。这源出《大学》的名句,至今仍影响着每一个港大人。
香港大学的文学院享誉中外,不仅是因为大才女张爱玲曾经在这里就读,而且文学院的建筑风格也极富风情。整个学院如同一个文学古堡,长长的走廊,木质边框的窗户……精致、古朴,带有难以言说的高贵与典雅。在港大,随处可见这些古老的建筑,带一点点陈旧,但却因为岁月的洗礼,而绽放出难以掩盖的独特光芒。
香港大学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发扬民主,表达自我观点的意识和能力,"民主墙"因此而生。这面看似普通的墙可供不同年龄、专业的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常常能看到学生们围绕在"民主墙"下讨论、交流,于无形中形成了一个极佳的交流机会。
香港科技大学

以培养科技人才为办学出发点的香港科技大学,位于九龙半岛东侧风景迷人的清水湾畔。与其他几所依山而建的大学相比,香港科技大学有更 胜一筹的地方--它建造在临海之处,依山面海,使科大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在其中行走,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豁达与豪迈。
众所周知,香港的国际金融地位对科技人才的需求量十分之大。香港科技大学就是致力于为香港输送高质量的科技人才而创办的。这所建立于1991年的大学虽然很年轻,但学校争做走在世界前沿、国家前沿与香港前沿的大学。如今的科大,凭借其实力成为了一所具有深远国际影响力的高等院校。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的师资力量十分强大,是一所名副其实、具有很强科研实力的大学。同时,学校风景宜人,更是为学生静心地求学探索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有的依山而建,有的则在繁华的城市中心,因此走在不同的大学中能感受到不同的氛围,其中环境最为清幽的非香港中文大学莫属。
香港中文大学,光是这名字就已经让无数怀有文学梦想的年轻人心潮澎湃。走在中文大学的校园中,更有一种安静和惬意之感。香港中文大学依山而建,绿树成荫, 静静的校园里总能看到在课余时间沿山慢跑的学生。在中文大学,你能听见小鸟不绝于耳的叫声,看到清澈的池塘里鱼儿自由游动,富有历史感的教学楼与教学楼之 间是满目的自然美景,如同世外桃源令人神往。
香港的大学一般以独特的办学模式而盛名于外,香港中文大学的书院制度就是学校的特色之一。在书院,学生能结识友伴,师生在这里交流,某次的促膝长谈 或是炽热交流都会成为日后的美好回忆。同时书院也会举行很多活动:海外交流与外访计划、语文、资讯等人才的训练、研讨会、社区服务等等。许多中大的毕业生 都说,书院活动是他们在中大学习中最难忘的部分。

 
     

© Copyright 2013 ric133.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雷格移民 版权所有